2011

2019-10-09

阿尔弗雷德 - 韦格纳研究所(AWI)信息会议

德国,不来梅港

20111014日-15

 此次会议在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举行,旨在广泛讨论极地研究中心和AWI在冰钻系统的设计,试验和利用等方面的贡献。Frank Wilhelms展示了现有的冰钻工具,并且还谈到了中深取心系统近期的发展。Pavel Talalay做了题为“东南极甘布尔采夫   下山脉钻探项目”的报告。此次会议特别重视如何在极地研究的不同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在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区域的钻探项目。为完成项目,AWI可以为不同种类   的冰心研究提供有限的资金,专业科学家和工具。


 50届矿业波什布拉姆(Příbram)研讨会

捷克,Příbram

2011107日-14

矿业波什布拉姆(Příbram)研讨会自1962年开始举办,从1992年增加了有关地球道德(地球科学领域的道德应用)的专门国际主题,通常是每两年举行一次。研讨会在波什布拉姆(Příbram)发生,这个中部波希米亚地区有着辉煌的矿业历史。这里的银矿和铁矿在16世纪后期知名并延续至今。两名极地中心成员(Pavel Talaly和于达慧)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直接进入南极冰下湖的地球道德问题”的报告。

 




第十一届南极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ISAES XI

英国,爱丁堡

2011710日-16

第十一届南极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ISAES XI)是由SCAR发起的,旨在展示南极地球科学研究,评价国际联合会的成就并为未来的研究提供指导。第一届ISAES1963年在开普敦举行。ISAES XI在爱丁堡的John McIntyre会议中心和爱丁堡大学的Halls of Residence举行。四名极地中心的成员(Pavel Talalay,陈晨,曹品鲁和于达慧)参加了此次会议,做做了如下报告:

1.     基于深孔中测得的温度曲线估算南极冰盖基床的热条件

2.     进入南极冰下湖拟定技术的对比

3.     东南极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钻探项目



2011IDDO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

                美国,麦迪逊

             2011420-21

为了获得有关钻具创新,设计和操作方面的最佳可用建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冰钻设计与运营组(IDDO 2009年成立了技术咨询委员会(TAB)。TAB的目的是向IDDO提供与其活动相关的专家建议。更具体地说,要确定现有钻进技术所需的改进和新的钻进技术; IDDO活动的优先事项提出建议; 从钻探和非冰川学相关专业知识和的经验等广泛基础,为冰钻技术提出新想法; IDDO正在进行的活动进行评价; IDDO工作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和意见进行解答。TAB成员由钻探和其相关技术领域的10-12名成员组成。TAB成员会参加一年一度的TAB会议。Pavel TalalyTAB成立以来就是成员之一。除了Pavel Talalay,来自吉林大学的刘宝昌和王如生也参加了2011年的TAB会议。Pavel Talaly做了三个报告,题目分别为:“东方站冰心钻探项目:最新进展”,“冰下基岩钻进:简单的回顾”,和“中国东南极冰盖钻探项目”。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