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9-10-09

阿尔弗雷德 - 韦格纳研究所(AWI)信息会议阿尔弗雷德 - 韦格纳研究所(AWI)信息会议

德国,不来梅港

20157日-8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不同冰心加工方法的经验,尤其是讨论一种使用电容法测量冰心电导率和介电常数的二电性能(DEP)测量法 。DEP测量首先在完整未被切割的冰心上进行。DEP仪器本质上是一台校准的扫描电容器,通过电介质测量冰心的截面。会议开始时,Pavel Talalay做了题为“中国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和发展”的报告。

                                                                                                                                                                                                                                         


2015IDDO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

美国,麦迪逊

201514日-15

IDDO每年都邀请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钻探专家,在麦迪逊的Union South举办其技术咨询委员会(TAB)会议。IDDO汇报了IDDO野外项目,设备开发项目,以及设备维护和升级工作的现状。与每一次TAB会议一样,IDDO从委员会成员中在设备开发项目,冰钻及其它领域新技术的思路和野外项目后勤投入等方面获得了非常宝贵的反馈。Pavel Talalay以题目“中国南极冰钻项目现状”做了报告。

 

ISAES第十二届南极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

印度,果阿

2015713日-17

ISAES XII汇聚了研究极地科学不同组成领域的科学家以交流信息和观点。地质档案,冰心和现代系统的研究为重建和了解地球气候的变化性提供了无可比拟的机会,这是影响全世界各个国家和民众的事情。此次会议由国家南极和海洋研究中心(NCAOR)在果阿主办。四名来自极地研究中心的成员(Pavel Talalay,王如生,张楠,杨阳)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以下六个报告:

1.南极冰盖深孔中的温度梯度和地热通量

2.中国Dome A深冰心钻探项目DK1进展

3.东南极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勘探:背景和近期计划

4.南极快速冰钻的问题和选择

5.南极空气反循环连续快速中深冰下取样地质钻探技术

6.多碎屑冰钻技术的研究进展



南极冰下湖勘探:初步结论和未来展望                                          

英国,白金汉郡,皇家学会Chicheley Hall

2015330日-31

此次会议由英国皇家学会举办,这是迄今为止仍然存在的最古老的科学学会(1660年起),会议在2007年由皇家学会购买的英国乡村别墅内的Chicheley Hall举行。 Chicheley Hall位于白金汉郡,距离伦敦西北约100公里。

出席会议的科学家为未来研究确定了三个优先考虑的建议。

第一,开发无污染和可靠的深冰钻探技术和其后的原位数据采集对冰下湖的勘探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在勘探前必需考虑各种冰下环境,才能够全面评估冰下生物多样性和气候记录的相互关联性。

第三,为了优化资源,应当增强国际合作,允许后勤,设备和样品共享。参会者对未来勘探目标的优缺点

进行了辩论,包括在冰盖中心的深水湖,靠近边缘的水文活跃湖,现在被薄冰覆盖的而之前存在的冰下湖,

以及可能存在大量地下水的深层沉积盆地。


亚洲高山冰川国际研讨会

尼泊尔,加德满都                                                                                                                                                                  

201531日-6

此次研讨会由国际冰川学会(IGS)组织,覆盖了诸如过去,现在和未来冰川变化,冰川动力学观测和模型等多个领域。为了理解雪,冰和永久冻土随气候变化的变化,研讨会为讨论亚洲高山冰川和冰冻圈变化的测量,建模和解释的进展提供了一个论坛。Alexey Markov教授以题目“High precision temperature and pressure logger”,在此次会议上做了报告。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