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9-10-09

“复杂条件钻进”国际科学与实践会议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

2016105日-6

此次会议在俄罗斯最古老的技术大学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举行。会议的目的是扩展科学和实践间关系,开展中国与其它国家间的国际合作,互换科学信息和实践性实验,以及寻求创新活动的科学性和资助。Pavel Talalay在此会议上做了题为“中国南极冰心钻探项目:最新进展和展望”的大会报告。




2016IDDO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

美国,麦迪逊

2016913日-14

IDDO每年都会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举行其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IDDO也欢迎IDPO-IDDO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项目官员迈克·杰克逊出席本次会议。IDDO介绍了IDDO野外项目,设备开发项目,设备维护和升级工作的现状。与每一次TAB会议一样,IDDO从委员会成员中在设备开发

项目,冰钻及其它领域新技术的思路和野外项目后勤投入等方面获得了非常宝贵的反馈。Pavel Talalay在会上展示了关于“中国南极冰钻项目最近进展“的报告。


2016SCAR开放科学会议

马来西亚,吉隆坡

2016822日-26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南极在全球地球系统:从极地到热带“。 955位来自43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来自世界各地代表科学组织、研究机构、大学和科学机构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人员。开放科学会议共有41个主题、434个口头报告和349个海报。极地研究中心的三位老师(Pavel Talalay、张楠和范晓鹏)参加了此次会议,报告的题目如下:

1. 用于冰川冰原位测年的可回收自主热力探测器

2. 使用自主探测器RECAS对南极冰下湖环境友好型勘探的供电考虑

3. 南极冰心钻探技术的环境考虑

4.东南极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钻探项目:最新进展和未来展望



第十一届永久冻土国际会议(ICOP

德国,波茨坦

2016620日-24

这个会议有着悠久的历史,第一次ICOP1963年举行。与会者在会上可以分享他们的结果,并更新他们对现今地球系统科学和工程这一广泛领域的理解。739位来自36个国家的参会者出席了此次会议。Pavel Talalay是“矿产、石油和气体勘探和生产中永久冻土带来的问题”这一主题的首席召集人。


第十六届冰川研讨会

俄罗斯,圣彼得堡

201624日-27

此次研讨会是由冰川学协会,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以及北极和南极研究所举办,主要的主题是“地球冰冻圈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研讨会涵盖了大范围冰冻圈主题和报告,介绍了近期研究的最新成果,涉及当前的冰川学的关键问题,包括最近的气候变化和冰川变化,极地冰川和全球海平面,以及代表性古气候重建和冰川变化史。Pavel Talalay教授在会上展示了题为“中国东南极冰心钻探项目对古气候重建和冰盖动力学的新发现“的报告。


第二届国际冰心科学合作开放科学会议(IPICS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

20166日-11

这次会议由南极气候和生态系统合作研究中心(CRC ACE)和澳大利亚南极局(AAD)共同主办。国际冰心科学合作组织(IPICS)由从事冰心科学研究的冰心科学家,工程师,尖端实验室的钻探工作者和国家运营人员组成。会议涵盖了与冰心科学各个方面相关的各种主题,包括现阶段正在进行的钻探项目。极地中心的五名成员(Pavel Talalay,王如生,张楠,杨阳,洪嘉琳)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以下报告:

1.  中国Dome A深冰心钻探项目最新进展

2.  多功能冰钻试验寒冷工作室

3. 空气反循环快速中深冰钻技术

4. 使用热水钻系统的冰和冰下基岩PDM取样器

5.  SUBGLACIOR钻进探测器:有关液压的考虑

6. 冰和基岩电动机械钻具(IBED):控制,电子和电气设计

7.  电动机械螺旋钻具冰屑输送的优化

8.  东南极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钻探项目最近的进展

9.  深冰钻孔中正循环钻井液的温度分布及其对钻探技术的影响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