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资源与安全

2019-10-09

    项目名称海洋资源与安全

    研究目标准确判断南极和格陵兰冰盖流动的结构,修正南极和格陵兰冰盖进化的旧模型

    研究任务:1)建立新的FBG传感器系统,记录电磁波和声波在冰中的传播,判断冰的电磁特性和物理力学特性。

    2)在不同温压条件下,实验判断不同分层、各向异性性结构的人造冰样的电磁特性(相对电容率)和物理力学特性(弹性模量、动态粘性、内摩擦系数)的关系。

    3)实验判断自然冰样的电磁特性(相对电容率)和物理力学特性(弹性模量、动态粘性、内摩擦系数)的关系。

    4)在自然条件下,实验判断冰的电磁特性(相对电容率)和物理力学参数(弹性模量、动态粘性、内摩擦系数)的关系。

    5)形成雷达观测记录、解释和监测方法,评价冰的物理力学参数。

    6)形成雷达定位、钻孔研究和冰川研究数据解释综合方法,研究南北极海域冰盖冰流动结构。

    7)在实验观测的基础上,确定分层各向异性结构冰的电磁特性(相对电容率)和物理力学参数(弹性模量、动态粘性、内摩擦系数)关系的理论规律,以及在东部南极冰盖的温压条件下的关系。

    8)建立南极和格陵兰冰盖冰的物理力学特性、动态及进化的物理数学模拟。

    项目起止时间:2014年1月-2016年12

   

   

   

    2.利用磁致伸缩传感器和传感器FBG,判断冰样中反射和折射电磁波特性的原理图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