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考察 > 英国南极局

英国南极调查局

英国南极调查局(British Antarctic Survey ,BAS)是英国国家南极运营机构,负责五个永久科学考察站的维护和运营,位于南极半岛南部帕默地(Palmer Land)的Sky blu站为其中之一。这是一片蓝冰区域,富有极其坚硬并且没有气泡的致密冰层。

        

                      

  R. Mulvaney和洪嘉琳在南极洲的天空布卢                维修RAID 钻具


201511月至12月期间,极地中心的博士研究生、BAS的访问研究员琳同BAS的科学带头人和RAID项目负责人R. Mulvaney博士在Sky Blu从工作原理,钻具各组成部分以及钻进参数等方面测试了快速钻进同位素钻具(Rapid Access Isotope Drill ,RAID)。

RAID钻具的设计为实现在一个星期内完成600米深的钻孔(~20%的冰层深度),随后可以应用到下一钻探地点。钻具只收集冰屑,可对冰屑进行同位素分析和气候剖析,并且钻得的钻孔可以放置温度传感电缆。这两种调研和分析方法都可用于最古老冰心潜在位置的发现和确定。

钻具测试从11月27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在12天的测试中,对RAID钻具的两种工作原理-内管回转和外管回转-都进行了试验,试验表明两种原理各有其优势和劣势。在临近Sky Blu站的两个位置,一共钻进了四个钻孔,其中两个钻孔位于在跑道附近(74° 51.823’ S, 071° 35.330’ W),另外两个孔位同去年试验的位置相同(74° 51.873’ S, 071° 35.932’ W)。

尽管只钻了四个孔并且最深的孔仅为16米,但对RAID钻具的两种工作原理都进行了全面的试验,也对不同钻具部件进行了验证,试验确定了钻具存在一些机械和电气上的问题,需要强调的包括:钻具控制箱与钻具间时常失去通讯,冰屑螺旋叶片的螺距,长螺旋叶片的长度,LH齿轮箱密封性以及钻头的点靴等等。

了解更多关于RAID项目的信息,请访问https://www.bas.ac.uk/project/rapid-access-isotope-drill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