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019-10-09

第一届国际冰心科学合作开放科学会议(IPICS

法国,Côte d’Azur,  Presqu’île de Giens

2012101日-5

IPICS是聚集了25个国家的国际项目,其主要目的是在未来几十年内协调冰心研究的国际合作。

会议包括了以下主题:过去150万年间冰期-间冰期气候动力学,冰心提取与分析,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新领域。5名极地研究中心成员(Pavel TalalayAlexey Markov,张楠,范晓鹏和于达慧)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如下报告:

1.使用光纤传感器研究冰的弹性性质

2.南极冰盖动力学分层解释

3.开放进入隔离的冰下储藏区对南极冰盖冰的物质平衡及其动力学变化的影响



英国南极调查局信息会议(BAS

英国,剑桥

2012927日-28

这次会议旨在交流南极工程活动的想法,尤其是与南极冰架和冰下湖勘探相关的热水钻系统。Pavel Talalay以中国热水冰钻项目“为题做了汇报。

Keith Makinson, Andy Tait, Andy Webb, Mark Preston, Chris Hill, and David Blake 分享了BAS热水钻活动的结果和计划以及冰架下海洋学的研究。与会者参观了车库,海洋水族馆,冰心实验室和位于霍兹登生产电缆和软管的Cortland Fibron工厂。这次会议为BAS和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就未来合作方向的讨论提供了一次理想机会。


2012SCAR开放科学会议

美国,波特兰

2012715日-19

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是一个国际科学跨学科委员会,负责启动,发展和协调南极地区的国际科学研究。 开放科学会议的重点是研究南极,南大洋及其在地球系统中的作用。使其成为富有的转换研究实验室,重要的是这个区域本身,这些研究是在地球其他地方不可能完成的。该地区正在经历全球范围内的变化。


这次会议是由波特兰州立大学主办。

Pavel Talalay代表极地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展示了如下报告:

1.南极冰盖流动过程新解释

2.南极冰下储藏区的温压条件

3.用于冰下水生生态系统清洁进入和取样的半自动探测器


威斯康星大学信息会议

美国,斯托顿

2012712日-13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热水钻系统的设计,测试和利用。这次会议在威斯康星大学物理科学实验室(UW-PSL)举行。李院生(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做了题为“中国冰钻热水钻前景“的报告。UW-PSL 的专家(Jeff Cherwinka, Lee Greenler, Terry Benson)讨论了世界上最大的热水钻,在UW-PSL设计和建造的IceCube增强型热水钻 。他们分享了钻具中可以使用的部分以及对下一代钻具可优化部分的一些想法。在UW-PSL参会,还可以参观一些热水钻设备,测试和培训设施。


2012IDDO技术咨询委员会

美国,麦迪逊

2012424日-25

所有TAB成员,IDDO工作人员,来自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的两名成员(郑治川和曹品鲁)和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经理等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IDDO汇报了IDDO野外项目和设备的现状并从委员会成员中在设备开发项目方面获得了非常宝贵的反馈。Pavel Talalay在此次会议上做了五个报告:

1.俄罗斯钻探工作者在东方站钻遇冰下湖

2.Dome A深冰钻的开始

3.拟提议的甘布尔采夫冰下山脉钻探项目

4.可能使用的冰钻钻井液

5.冰钻中的有线钻进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