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2019-10-09

第二届亚洲永久冻土会议

日本,北海道,札幌

201772日-6

此次会议由北海道大学主办,涵盖了冻土研究的各个方面,从针冰到深层永冻层,从城市冻土工程到火山永冻层,以及从冻土与古代文化之间的联系到现今的延伸和拓展。范晓鹏和杨阳参加了这次会议,期间展示了题目为“用于极地冰层和冰下永冻层取心的IBED钻进系统”和“用于冰下永冻区域的热水取心钻进系统”的海报。




2017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大会

奥地利,维也纳 

2017423日-28

2017EGU大会,与其以前的形式一样,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学家聚集到一起,涵盖了地球,行星和太空科学的所有学科。EGU旨在为科学家,尤其是早期职业生涯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可以公开讨论的场所,在这里他们可以展示其工作和成果并与地球科学所有领域的专家讨论他们的想法。2017年,4849个报告,11312个海报和1238PICO(快报)在EGU做了展示。649个独特的科学主题协同88个短期课程和322个外围活动使得此次会议趣味横生。来自107个国家的14496个科学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53%的参会者年龄低于35岁。洪嘉琳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其博士论文结果,题目为“浅层电动机械钻具螺旋系统的优化”。

 



阿尔弗雷德 - 维格纳研究所(AWI)信息会议

德国,不来梅港

201747

此次会议以极地研究中心与AWI间寻求未来合作方向为目标。Pavel Talalay以“当前中国南极深冰心钻探项目”为题做了相关汇报。经与会者的讨论决定在南极冰架下沉积物取心方面开展合作,其主要目标是建立冰架下沉积物的地层年龄框架。极地中心将准备SUBSEV振动取样器以用于南极的野外试验,AWI为其提供与野外后勤相关的所有开销。极地中心也将派出技术人员到野外对取样器进行操作。可能选择位于靠近诺伊迈尔三号站的毛德皇后地,Ekströmisen2017/182018/19季度的计划是通过热水钻孔测试SUBSEV振动取样器海床取样技术。




2017IDDO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

美国,麦迪逊

201737日-8

IDPO首次同时举办科学顾问委员会(SAB)和技术咨询委员会(TAB) 会议,允许两个委员会彼此交谈。SAB和TAB联合会上,Pavel Talalay教授以“中美南极合作可能性“为题做了相关汇报。与会者认为可供极地研究中心与美国冰钻委员会未来合作选择的最新技术之一是使用连续气体输送冰屑和冰心的快速冰钻系统。然后TAB会议在正常程序下进行,IDDO成员以IDDO冰钻系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计划为主题做了相关报告。Pavel Talalay做了两个报告,题目分别为“中国南极冰钻项目最新进展”和“使用化学除冰剂打捞冰中卡住的钻具:示例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会议接近尾声时,Talalay建议成员轮转,由另一位专家担任委员会成员,因为他已经成为TAB成员长达8年之久而TAB委员会需要注入新的力量。IDDO的负责人Mark Mulligan非常感谢他此次参加TAB会议。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