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介绍 > 机构 > 钻采楼

主要机构

钻采楼位于长春中心位置的吉林大学朝阳校区,这里包括:

开放场地用来放置大型室内试验台。目前,开放场地内安放了金刚石钻头试验台,其包括置于基座上的XY1型回转钻机,PMB50型泥浆泵,QDX型污水泵,岩心箱,泥浆池和各类传感器。钻压,回转速度,扭矩,流速,深度和机械钻速可在取心回次过程中连续测量和记录。

极地地球物理实验室用于安装,测试,调试和校正在低温环境下使用的各类地球物理工具。这个实验室可以展示温度,压力,井径仪和测斜仪等测井仪器的实物。

钻进测试实验室配备了很多工具和设备,为在室外、寒冷工作室或野外测试的钻具做准备工作。这个实验室拥有一台3D打印机,用于生产钻具,测井仪器和试验台上的一些元件。

电气实验室为在室外、寒冷实验室或者野外等进行的各类项目中需要使用的控制系统做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9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大学 邮政编码:130000